日记。

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

【分享】那些有点很像我的话++

我希望自己快乐,
不是那种歇斯底里的叫嚣着我要学会快乐。
快乐应该是某种很平和的特质,
不是精心打造出来的,
不是潜心修炼出来的。
而是它原本就在那里,
某一天,
你忽然发现那种感觉很真实,
很踏实,
那就是你与它相遇了。
就像爱情。
我没有去找你,
没有拿着一个模子往我身边出现的每一个异性身上去套,
可是突然有一天,
你站在那里,
不言不语不笑,
可是我知道,
我就是遇到了。




我想和你一起生活,
在某个小镇,
共享无尽的黄昏,
和绵绵不绝的钟声。
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——古老时钟敲出的,
微弱响声,
像时间轻轻滴落。
有时候,在黄昏,
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笛声,
吹笛者倚著窗牖,
而窗口大朵郁金香。
此刻你若不爱我,我也不会在意。



其实我真的不是一个聪明的人,
所以这些年我一直只会用最笨的方式去爱人,
很重,很钝,很用力,
这大概就是倪佳形容我的,
所谓的真诚。
不是真诚,
是笨,是不知如何是好,
是因爱故生怖。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